阿漪

我爱写不写,你爱看不看

【摸鱼】写着玩的清水向abo设定③

其实都是第三集的梗orz
……想玩左轮游的自白剂play了(醒醒你还有很多的考试

【8】

其实游作是知道Revolver的信息素的。

在他第一次遇见Revolver的那一天,那是一场单方面的际遇,只有他看见了对方,而对方对此毫不知情。

当Revolver感应到了Ai的气息而追寻而来、他在千钧一发之际呵令草薙桑拉下电闸、并冲出热狗车扶着栏杆望向在夜空中熠熠发光的Den city时,汉诺骑士的首领乘着闪着绿光的黑色巨龙从地平线下飞出。虚拟和现实交错着,巨龙在他颤动着的视野中高声咆哮,宽大的翼膀所经之处大楼的砖瓦被虚幻的电子线条取代、又在巨龙的影子离开之后变了回来。

那个男人就站在巨龙的双角中间,面孔隐藏在奇异的面具中,表情漠然地直视前方,子弹模样的耳坠随风摇摆。

巨龙和男人都没有注意到从现实窥探的游作,大摇大摆地从他上空经过。狂风下压,连带着令人窒息的威压一起,游作却并未伸手抵挡,而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应该打倒的敌人。

就在那个时候,他闻到了。

就犹如子弹脱膛之后从枪管内升起的那缕轻烟、又犹如炮弹坠地激荡起的沙尘,令人能在瞬间联想到炮火连天的战场、又同时透着金属般冰冷的锈味。绝对说不上平淡,冲击性极强的信息素仿佛一枚子弹在接触的瞬间就贯穿了游作的大脑,思维震颤着述说着余悸。

巨龙消失在了天际,电子化的天空也恢复了正常,游作无法抑制地喘息着。

草薙桑慌忙地从热狗车里追出来:“发生了什么?”

“……那家伙刚刚经过了这里。”
“那家伙?”
“就是Ai记忆里的那家伙。”
“就凭刚刚那一下就追踪到我们了吗?”
“大概。”
“……”
“……”

“……话说游作,”草薙尴尬地咳了一下,低头看着揽着他脖子将头埋在自己胸膛上的少年:“你在干嘛?”

“草薙桑这样站着就好,”游作深深嗅着对方身上令人安心的气味,心情恶劣到了极致:“我要忘掉刚刚信息素的气味。”

“就算你这么说,我身上可只有热狗味啊。”

“足够了。”

“真拿你没办法啊……”



【9】

游作和被他取名为Ai的AI是一对奇特的搭档。

他们是被拴在一条绳上的蚂蚱,拥有着共同的敌人,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建立起了合作关系。但这绝不说明他们之间关系和睦,恰恰相反,游作视Ai为人质,并希望它能和自己家乖巧的扫地机器人学习一下安静和顺从两种优良品德;而Ai则热衷于作死搞事惹对方生气,从中获取愉悦,特别是在它知道游作其实是Omega之后,便经常用这个对方难得的弱点做文章。

“Playmaker樣!喂——Playmaker樣!”Ai在决斗盘中扭动着只剩眼球的身体,努力吸引着少年的注意:“来来来,我给你看个视频。”

“我在忙。”少年用冷淡地拒绝了它。

“就一分钟零六秒!花不了多少时间的!”

“告诉我三个我必须理你的理由。”

“一,求你了;二,求你了;三,求你了!”Ai飞快地列出了三个极有信服力的理由。

游作:“……”

游作厌烦地叹了口气,手从键盘上移开,从旁边拎了杯水来喝,放松身体向后靠在座椅靠背上:“自己放到主显示屏上。”

“好嘞~”Ai生怕他反悔,飞速地将自己所说的那个视频上传到了主屏幕上,点选了播放。

视频看上去只是个画质粗滥的、用移动设备拍摄的短视频,一个头发稀疏小婴儿躺在婴儿床上哇哇大哭。在游作的不明所以中,画面中很快出现了小婴儿的父母。那位男性Omega妈妈温柔地抱起了婴儿,在怀中有技巧地摇晃了两下,婴儿很快就止住了哭泣,开始惬意地吮吸奶水。

小婴儿稚嫩的面庞直戳人内心中最柔软的那部分,而Omega妈妈的脸上母性的光辉更是令人动容。总而言之,这是一个上传到网络上会收获一大波“感动”“好温馨”“让人想起了妈妈”之类赞扬的评论的视频。

视频的进度条走到了终点。

游作:“……”

“怎么样?”AI期待地问道。

“……什么怎么样?”

“不可能!你居然毫无感触吗?!”Ai难以置信自己的完美的计算居然会失败:“就算你本质是个铁石心肠冷漠无情心狠手辣的性冷淡,你也总该继承了哪怕一点点Omega的母性本能吧!你他妈到底是不是Omaga啊!!!”

“……哦?”游作挑起一边的眉头,碧绿色的眼瞳中闪烁着危险的光芒:“那你觉得我应该如何改变呢?”

AI完全没有发现这一点,自顾自地说道:“emmm……比如说对我和ロボッピ更温柔一点啊……就像刚刚那个Omega妈妈对待小宝宝一样。”

游作起身:“那走吧。”

“再比如……诶?去、去哪里?”

“喂喂,结果又是自说自话地把人家带走啊……”

“……话说你现在的表情有点可怕哦Playmaker樣……”

“等、等等等等等等!!!”AI撕心裂肺地喊叫着,独眼睁大到了极致,透露出它的惊恐:“你要干什么!有话好、好好说,先把你手里那玩意放下……”

“干什么?”游作低头看了眼手中热狗车的总电缆,只要连通,高伏电压就会告诉决斗盘里的AI什么叫做酸爽:

“给AI宝宝喂奶啊。”歪头,他笑得爽朗至极。

“谋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2)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