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漪

我爱写不写,你爱看不看

【达克】如何照顾失明的疯狂冒险家

有贼心没贼胆的大妮子和稍微有点意识到的小克

最后决定祸害路过的安德森(安德森:?)


【正文↓】


格尔曼又双叒叕出门狩猎幸运海盗去了。


天色昏暗,懒得开灯的达尼兹坐在安乐椅上借着暖炉的火光眯着眼读着一份报纸,摇曳的火光令他的眼睛酸痛难忍,最终他放弃地将报纸甩回到桌面上。抬头看了看窗外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小雨,达尼兹不由得思考起格尔曼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对方这次出去的时间超乎寻常地长。


不对……狗屎!我为什么要在意那疯子啥时候回来,他回不回来关我屁事,倒不如说最好永远都别回来了!达尼兹在心里呸了半天,才把心里那股微妙的担忧压了下去。


而格尔曼·斯帕罗就是在这时“传送”至客厅中央的。


啧,刚说完就回来了,果然不应该担心这家伙的……达尼兹撇了那道站在昏暗客厅中的人影一眼,一边重新拿起报纸装模作样地看起来,一边漫不经心地开了口:“这次的对手很棘手吗?看你连晚饭都没赶上,还是你又招惹了什么大麻烦?你要是又惹到了什么组织也提前知会我一声,我会努力绕着他们走的……”


达尼兹碎碎念了半天,突然意识到格尔曼已经一声不吭、一动不动地站在客厅中央站了许久,不由得疑惑地望过去,就见黑发棕瞳的疯狂冒险家笔直地站在他“传送”而来的原点,眼神呆滞地注视着眼前的空气,嘴角紧紧地向下抿着,被小雨濡湿的衣摆滴下的水滴已经在木制地板上积出了一个小水洼。仔细观察的话还能发现他的姿势颇有些僵硬,就像一根棒槌一样立在客厅中央。


这一幕实在是太过诡异,令达尼兹不由得有些紧张起来:“喂,你咋了?受伤了吗?!”


疯狂冒险家嘴角扯了扯,终于惜字如金地说道:“没有。”


……那你傻站着干嘛?达尼兹有点想这么问,又怕这疯子以不够礼貌为由当场把自己变成一摊非凡特性。


但经他这么一问,似乎格尔曼也觉得再呆站在原地不太好,只见他轻轻呼出一口气,像下了什么决心一样,向前迈出了脚步。然后,在达尼兹目瞪口呆的眼神中,实力深不可测、性格冷酷疯狂、令海盗们闻风丧胆的疯狂冒险家一头撞上了无辜的餐桌,差点被生了四条腿的桌椅绊倒在地——没倒,对方最终还是凭借着魔药的力量勉强稳住了身形,但那张从始至终都绷得紧紧的面孔也不由得怔了怔,在一瞬间的时间里浮现出了一丝本不应该出现在这张脸上的茫然失措的情绪。


这、这是……达尼兹起身打开了套房中的壁灯开关,在骤然变得明亮起来的室内仔细观察了一下对于他开灯这项举动没有任何反应、并再次变得一动不动的疯狂冒险家。然后他缓缓走到对方身旁,就见青年虽然微微转头看向他的方向,但那双深棕色的眼瞳却明显捕捉不到他的身影,视线不安地游离在空气中。


达尼兹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在疯狂冒险家面前挥了挥,随后他倒吸了一口冷气:“你看不见了?格尔曼。”


“只是暂时的。”披着格尔曼·斯帕罗这层马甲的克莱恩硬邦邦地甩下了一句话。


但与此同时他的心中却在流泪,克莱恩知道自己今天大意了,但他怎么会知道一个籍籍无名、连赏金都没多高的幸运海盗会在临死前掏出这么阴狠的一个非凡物品呢?这件非凡物品不仅暂时封印了他的视觉,连灵性直觉都给他屏蔽了,包括秘偶也是一样的,导致他现在就像一个真正的盲人,不然他至于在凭着记忆力“传送”回达尼兹开的旅馆套房之后,连路都不敢走了吗?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走一步,想着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畅通无阻地回到卧室,在达尼兹面前守住格尔曼岌岌可危的人设,却不成想他一步也没走出去,踢到凳子的那只腿现在都还在痛!


那现在怎么办?虽然以达尼兹的为人应该还不至于趁人之危作出什么糟糕的事情来,但他要是嘲笑我的话我怎么办?格尔曼会怎么办?把“丧钟”怼进他的嘴里可能是个好主意,但要是怼错了方向不是更尴尬吗?还是离开这里会比较好一点?可是在看不见的情况下寻找一个安全的角落等待时效过去会不会太艰巨了一点?克莱恩心乱如麻、忧心忡忡,面上却不显,依然维持着格尔曼那副惯常的面无表情的模样,只有那紧绷的眼角确切地显示出他现在处在高度的紧张中。


达尼兹就这么站在旁边盯着格尔曼的侧脸看了好一会儿,他现在倒是能正大光明地盯着对方看了,看再久也不用担心被一把左轮顶在头上,随后他又低头看了看格尔曼抓在椅背上的那只手,目光在那因为捏得太紧而显得轮廓分明的骨节上略一停留。达尼兹毫不意外地发现对方此时有些紧张,就像一只炸毛的野猫一样,饶是这天不怕地不怕的疯子,在什么也看不见的情况下也还是会紧张的啊……感叹了一声,达尼兹莫名觉得心痒痒的,他定了定神,伸手抓住对方的一只胳膊,顿时就感觉到青年的手臂抖了一下。


“走吧,我带你回房间。”达尼兹抢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说道。


“……”格尔曼的嘴张了张,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他什么也没有说,任由达尼兹拽着他的一只胳膊领着他走向卧室。


即使有了领路人,格尔曼走得还是很迟疑,步子迈得很小,似乎对每一步的落点都充满了犹疑,以至于达尼兹都不得不跟着放慢了速度。可能是之前撞的那一下把他对走路这件事的信心都撞没了,达尼兹回头看着百年难得一遇地展现出弱势的一面的格尔曼,竭尽全力地控制住嘴角的弧度,以免自己在格尔曼面前笑出声。


他领着格尔曼来到了主卧的豪华双人床前,牵着对方的手放在软软的床垫上,格尔曼一点都不忌讳地在达尼兹面前仔细地用双手检查了一番,才转身坐了上去,并自然地将一只腿叠在了另一只上。达尼兹有些遗憾地发现就在这么短短的一小段路程里,这人已经迅速地调整好了心态,又恢复到平日里在他面前那种趾高气扬的姿态来。


果然即使是失明,对格尔曼来说也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意外吗?达尼兹在心里啧啧称奇。


“你现在看不见,万一有敌人找过来就不好了,要不我把灵性之墙布上吧?”达尼兹征询着格尔曼的意见。


格尔曼不置可否,事实上达尼兹都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在听他说话,那双实际上已经看不见东西的深棕色眼眸直直地平视着前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于是达尼兹只好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地布下了灵性之墙,将这片空间和外界隔绝开来,他并没有注意到在他完成的同时克莱恩微微皱了皱眉。


太安静了,克莱恩有些不安地想道,在街道上的车马喧哗声被灵性之墙隔绝开之后,因视觉被暂时屏蔽而变得异常敏感的听觉就只能捕捉到达尼兹在地毯上走来走去的脚步声了。


达尼兹拍了拍手,他知道自己该离开这里了,无论是失明前还是失明后的疯狂冒险家,都不可能留他在卧室里过夜。但达尼兹又不舍得就这么离开,吃瘪的格尔曼太难得一见了,让他不禁想看得更多。于是他又悄悄打量了一番正坐在床上的格尔曼,突然注意到了对方在灯光下湿润反光的发丝,不由得迟疑地道:“呃那个……你想洗澡吗?你衣服都湿透了……”


此话一出,整个主卧里的空气顿时都为之一凝。


克莱恩默默地看向了黑暗中达尼兹的声音传来的方向,有点想问对方你是不是傻,我都瞎了,还洗什么澡?你在旁边给我递肥皂吗?但与此同时他又不由自主地有些心动,穿着被雨水濡湿的衣物显然是极其难受的,若不是出了这档子事,他肯定已经早就躺在浴缸里美美地泡上一个澡,洗去一身的疲惫了。他对这个今天早上才提包入住的豪华套房——当然出钱的是达尼兹——里的浴室早已垂涎许久,既然达尼兹都自己提出来了,那也不能算是他强迫对方吧……?


沉默了一会儿,克莱恩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嗯。”


达尼兹:“……”达尼兹差点以为自己幻听了,格尔曼他说嗯,他居然说嗯,他还真的想在看不见东西的情况下洗个澡吗?!达尼兹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佩服格尔曼这种对副作用视若无睹的从容还是该吐槽对方太也心大了,最终他只能怀着微妙的心情挤出一句话:“那、那我去放热水了……”


听着达尼兹莫名显得凌乱的脚步声走远,在那尽头传来了水流淌的声音,克莱恩暗暗点了点头,摸索着开始脱下身上繁琐的衣服。他首先脱去最外面的风衣,又一颗接着一颗地解开了马甲的纽扣,克莱恩莫名松了口气,自嘲着想着看不见的生活好像也没多么糟糕,起码他还能自己脱衣服,跟早上起来困到睁不开眼的时候好像也差不多。但紧接着他就遇到了麻烦,麻烦来自此时缠在他腰间的那条腰带——他不知道该怎么解开它,他甚至连自己今天穿的是哪条腰带都不记得了。


克莱恩沉默了一下,决定等达尼兹回来再说。


达尼兹一走进主卧的门就看见了脱得只剩下一条黑色长裤的格尔曼赤脚踩在地毯上,似乎是有些无聊地用脚趾玩弄着那些毛绒绒的纤维。明明大家都是男人,达尼兹平时也没少在黄金梦想号上与那群水手赤诚相见,他此时却不经喉头一梗,强迫自己的视线从对方那因长年包裹严实、不见天日而显得格外白皙的赤裸的胸膛上挪开,不自在地开口道:“水放好了,我带你去浴室……”


格尔曼无比自然地向他伸出手。


而达尼兹则愣了一下,慢了半拍,才小心翼翼地牵住那只悬停在搬空中的手。和上一次拖拽胳膊不同,这次达尼兹有了仔细观察格尔曼的手的机会,些许是淋了点雨的缘故,格尔曼的手很凉,却意外地没长什么老茧,不像一个长年拿枪的人。


通往浴室的路不长,很快达尼兹便将格尔曼领到了浴室内,他分别带着格尔曼摸了摸淋浴、肥皂、和浴缸,确保对方记住了这些物品的位置,然后便自觉地准备离开。却见格尔曼转头“看”了他一眼,语气平淡地道:“帮我把腰带解了。”


格尔曼的命令他的语气实在是太过于自然,就跟平时没什么两样,以至于达尼兹习惯性地“哦”了一声之后,才反应过来对方刚刚说了什么:“!!!”


黄金梦想号的第四水手长张了张嘴,他倒是马上就猜到了格尔曼大概是自己脱的时候遇到了困难才会找上他毕竟对方现在看不见……但他仍是禁不住在心里骂起了狗屎,倒不是骂提出这个要求的格尔曼,而是在骂听清对方的要求时一瞬间感到了受宠若惊的自己。


达尼兹缓缓蹲下身,看着面前套在疯狂冒险家腰际的皮带,不由得下意识地咽了咽唾沫,很难控制自己的眼睛不去看那近在咫尺的小腹肌肉,平时包得这么严实,但这疯子的腹肌竟该死地性感……!达尼兹感觉鼻腔一热,仿佛有什么液体要从里面流出一样,他连忙定了定神,伸手按格尔曼所说的帮对方解开了腰带,虽然他已经足够小心翼翼了,指尖却仍是不免蹭到了对方的小腹,达尼兹意外地注意到对方身体猛地一僵。


格尔曼原来也会觉得不自在啊……达尼兹莫名欣慰地想道。


克莱恩确实觉得不是一般的微妙,虽然他现在看不见,却能想象达尼兹蹲在身前为自己宽衣解带……哦没有宽衣的模样,这画面真是像极了他原本的世界中某些限制级小电影还是仅供特殊人群观看版本的开头。于是在达尼兹抽走了皮带之后,他便立即抖着身上的鸡皮疙瘩后退两步,然后砰地一下撞上了身后墙上的毛巾架。


克莱恩:“……”

达尼兹:“……”


克莱恩不由得感到身心俱疲,他今晚已经为这个失明的debuff吃了太多苦头,将刚刚那点小尴尬抛在脑后,克莱恩转过身,微微弯腰脱下了黑色长裤和同色的底裤,往身后一丢,命令道:“把淋浴打开。”


这是打算先冲个澡再进浴缸。


真就全程都使唤我呗……达尼兹抱着格尔曼的衣物,扯了扯嘴角,小心地从侧面越过对方,伸长了手拨开淋浴的开关,然后在被水泼到之前飞快地缩了回来。在将对方的衣物放进浴室外的衣篓里之前,达尼兹还是飞快地回头瞄了一眼,又像占到什么大便宜一样收回视线,勾起嘴角。


嗯……屁股还挺翘的……


有贼心没贼胆的达尼兹揉了揉发痒的鼻子,震撼地看到有血沾在了自己的手指上。


在这之后,达尼兹又被格尔曼使唤着递了几次肥皂和毛巾,才总算将人伺候进了浴缸里,在整个沉进热水中时,他分明听见格尔曼发出一声舒服的喟叹。格尔曼在享受,这疯子这会儿倒跟正常人没什么区别……达尼兹想道,他看了眼笼罩在热腾腾的雾气中的格尔曼,估摸着对方还要泡上一会儿,说道:“那你先泡着,我出去了,有事再喊我。”


“走吧。”一直紧绷的神经在热水的包围下终于得以舒缓,克莱恩在迷迷糊糊中听到这么一句,便梦呓般地回道:“你将来一定可以成为一只优秀的导盲犬的……”


“你刚刚说什么?”达尼兹人都已经走出去了,听到这莫名其妙的一句话后又疑惑地退了回来。


克莱恩瞬间切回了疯狂冒险家的正常模式,冷酷地回答道:“你听错了。”


“是吗……”达尼兹确实没听清格尔曼刚刚在说啥,也不确定刚刚那个软绵绵的声音是否真的是格尔曼在说话,便只当是自己听错了,乖乖离开了浴室,还贴心地带上了门。


★★★


然后,这都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格尔曼怎么还没有呼叫我,这家伙不会是泡澡泡睡着了吧……徘徊在客厅里的达尼兹第二十一次看了看墙上的钟表,小声地嘟囔道。虽然觉得格尔曼应该不至于做出这种蠢事,但在第三十三次看向浴室大门之后,达尼兹还是毅然决然地走了过去。


小心翼翼地推开浴室的门,达尼兹望向浴缸的方式,随即便诧异地挑起了眉头。


狗屎,还真睡着了……


踮着脚尖来到浴缸边蹲下,达尼兹盯着格尔曼舒缓的睡脸看了看,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对方熟睡的模样,在此之前他至多只见过疯狂冒险家闭目养神的样子。黑发青年将脑袋搁在浴缸边缘的平台上,身体沉入已经变得温凉的水中,双手规矩地搁在肚子上,呼吸舒缓。在那双素来冰冷淡漠扫过来能吓哭一片海盗深棕色眼眸合上之后,格尔曼·斯帕罗的气质便整个变得平和起来,不那么吓人、也没那么生人勿近了,以至于达尼兹都不由得手贱地想戳戳他的脸颊,或是撩开那一缕垂至鼻梁上的发丝。


当然也只是想想而已。


达尼兹大致能够理解对方为何会在泡澡过程中睡过去,能够把格尔曼这疯子坑进失明这种窘境的对手想必十分棘手,就算是久负盛名的疯狂冒险家也没办法毫发无伤地轻松击败对方,在付出极大的心力拿下那颗带有赏金的人头之后,陷入到失明状态的格尔曼又不得不时刻紧绷着神经,就算传送回这套包间见到他之后,也丝毫没有放松警惕。直到全身被热水包裹而放松下来,就像一根始终绷得紧紧的弦突然断掉一样,像这样不知不觉睡过去再正常不过了。


明明不用搞得这么累也可以的,我不是就在这里吗?再多依靠我一点又不会怎么样……达尼兹莫名有些不是滋味。


达尼兹自诩不是个好人,但他最终却还是没办法趁人之危对格尔曼做些什么,他只是小心翼翼地伸手推了推青年的肩膀,说道:“醒醒格尔曼,到床上再睡啦,水都凉了。”


近乎是他的手刚碰到格尔曼赤裸的肩膀时,对方就一下睁开了那双深棕色的眼眸,却又立马呆了呆,下意识地撑着浴缸壁想要起身,似乎是刚从睡梦中惊醒还搞不清楚状况的模样,并马上手一滑,将自己扑进了水里。本就因为睁开眼睛却什么都看不见、眼前一片漆黑而感到恐慌的克莱恩顿时感到一片天旋地转,像坠入到了一片深海中,他甚至分不清自己在哪,窒息的感觉就伴随着后脑的疼痛如影而至,他愈发慌乱,越慌乱却越是爬不起来。


操!达尼兹不由得暗骂了一声,眼见着格尔曼一副要在浅浅的浴缸中溺亡的模样,只好不由分说地将人从水里拉出来,用力按在自己的胸膛上,轻轻拍打着青年的背,像安慰小孩子一样念叨道:“没事了,没事了啊……”


呛了几口水的格尔曼在他怀中剧烈地咳嗽着,全身都在发抖,过了好一会儿才渐渐平息下来。达尼兹也不知何时停下了口中的安慰,心虚地低头看了一眼怀中人黑色的发旋,又若无其事地抬眼看向天花板,直到他感觉到格尔曼在他怀中微微挣扎了一下,水声哗啦作响。他连忙放开手,正欲退后,却感觉到左轮手枪冰冷的枪口抵住了自己的下颚。


“限你十秒之内忘掉刚才发生的事情。”疯狂冒险家冰冷的声音响起,因为刚刚咳了一会儿的缘故,显得有些沙哑。


达尼兹:“……你从哪摸出来的丧钟。”


达尼兹可太他妈无语了,这人怎么洗个澡都要坚持把武器带在身上的,他刚刚不会是从浴缸里摸出来的丧钟吧?就算防水对非凡物品来说是基本功也不能这么干啊!也许是吐槽给予了达尼兹力量,也也许是刚才疯狂冒险家慌乱的模样给予了达尼兹勇气,面对格尔曼的威胁,他却丝毫不惧地一抱双臂:“有本事你就一枪蹦了我,或者找个“偷盗者”途径的偷走我的记忆,反正我自己也忘不掉。而且我可听安德森说过这把枪的副作用,要是随机到个怕黑,你确定你撑得住吗?”


格尔曼大概也没想过他会这么说,整个人都呆了呆。


“还有!我刚刚好歹也算帮了你一把吧?你连句谢谢都不说的,不说就算了你还威胁我!你平时不是最喜欢礼貌了吗?这就是你的礼貌吗?!”达尼兹越想越来气,越说越起劲:“再说了事情会变成这样不都是你自己折腾的吗?!明明我就在这里,为什么不开口向我寻求帮助?难道我会趁机讹你不成?!别开玩笑了!这套房都他妈是我付的钱!!!要是我没主动问你,你是不是要在客厅里硬生生站到副作用过去?!格尔曼,你到底把我当做什么了?难道我们不是同伴吗?还是你觉得我不配做你的同伴?!我知道我没你那么强大,也没你那么疯狂,但我好歹也是个海盗,也是个非凡者吧?应该没你想象得那么不顶用吧?”


克莱恩差点被这海啸一般呼啸而来的质问砸懵了,本就因为从短暂的睡梦中惊醒和呛了水而变得有些不甚清醒的大脑顿时更晕了,甚至想要ooc地对达尼兹说一声:“你冷静一点!”但最终他还是稳住了自己摇摇欲坠的马甲,牢牢控制住面部神经,维持着格尔曼一贯的面无表情,符合人设地问道:“所以?你想表达什么?”


达尼兹吼道:“多依赖我一下又不会死!!!”


克莱恩:“……”

达尼兹:“……”


“所以你是希望……”克莱恩艰难地开了口,他实在是太震撼了,就连格尔曼低沉沙哑的声音也多少带上了些许难以置信:“我多使唤你一点……?”


兄啊你这也太M了吧……克莱恩欲言又止。


哇好格尔曼式的思考回路啊……达尼兹愣了愣,随即暴怒:“不对!!!我的意思是你用不着什么事都一个人死撑着,也不要把什么事情都闷在心里,稍微依靠一下周围人……算了和你这种孤狼一样的家伙说不明白,反正你老实待着别动,接下来的一切都交给我来处理,听到了吗?!”


克莱恩张了张嘴,他莫名觉得有些委屈,他曾经也是黑夜教会管辖下值夜者小队的一名成员,服从队长安排,和队员相处融洽,孤狼是格尔曼的人设之一,却不是他本来的性格。他也不想一个人死撑着,不想把所有事情都闷在心里,但他没有办法,克莱恩已经“死”了,达尼兹认识的是格尔曼,格尔曼是断不可能向他人倾述自己心中的苦闷的,何况他心中的那些秘密是如此地棘手,它们就像一条条荆棘,会给听他倾述的人带来带来巨大的危险,所以克莱恩只能选择将那些秘密咽入口中,独自承受。


孤独——这是克莱恩自离开廷根之后就一直如影随形地追着他的梦魇,他和猫说话,站在高处看着万家灯火亮起,在心中对遇到的人或事做出各种风趣幽默的吐槽,都不过是他摆脱这种负面情绪的手段之一。而达尼兹此时的行为就像是一脚踹开了他的心防,跳进他的雷区,并在里面载歌载舞起来。


这让克莱恩不免有些烦躁和不安。


达尼兹吼完了,心里才猛地“咯噔”了一下,脑中刷屏似地闪过完了完了完了他居然对格尔曼这疯子吼这么大声他死定了他下一秒必被丧钟爆头……之类的话语,过了大约三十秒后,达尼兹才发现黑发棕瞳的青年并无多余的举动,只是有些发怔地坐在水中,低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难道……我刚刚那番肺腑之言镇住了格尔曼?!达尼兹心中一震,一阵狂喜涌上心头,他打定主意要借这个机会让格尔曼认识到依靠同伴——比如他——的重要性,没错,他要无微不至地关怀格尔曼,让对方认识到什么叫做同伴之间的互相帮助。于是达尼兹迫不及待地拍了拍对方光裸的背:“知道了就快点出来,水都凉了,感冒了怎么办?”


对此吓了一跳的格尔曼抬头瞪了他一眼,却依然没有说什么,只是任由达尼兹握着他的手将他拽出浴缸,身体一离开温温的水,克莱恩便立即打了个冷颤。还未等他对此发表任何感想,一条干燥的浴巾就被在了身上,达尼兹用宽大的浴巾将他整个人严严实实地包裹起来,比妈妈的秋裤还来得及时和温暖。


克莱恩:“……”


克莱恩莫名感到毛骨悚然起来。


“来,我送你回房间。”斗志昂扬的达尼兹一回头,正准备像之前一样握住格尔曼的手牵着他回到房间,忽然觉得不对,他不是已经下定决心要给对方顶级奢华的绝佳体验了么,那像之前这样朴素无华的做法肯定不行啊!


于是达尼兹绕开了格尔曼伸过来的手,一只手按在青年背上,另一只手穿过对方的膝弯,一把便将人抱了起来。克莱恩死死控制住自己的牙关和肌肉,才没有本能地做出惊叫或是挣扎之类的动作,他眼前一片漆黑,却能听到另一个人的心脏在近在咫尺的地方有力地搏动着,感觉到达尼兹正抱着自己一步一步朝前走去。


克莱看无表情地问道:“你在干嘛?”


“抱你回房间啊,这样不是更轻松一点吗?”达尼兹理所当然地说道:“你既然都答应我要把接下来的事情都交给我来处理,就闭上嘴乖乖享受就好啦!哦不对,不能闭嘴,不然你这家伙又要把所有事情都憋在心里了……要是有什么不舒服的话第一时间告诉我,知道吗?”


克莱恩觉得有些好笑,且不论他什么时候答应达尼兹要让对方“表现”一下了,就单说格尔曼会接受别人的照顾吗?不,格尔曼只会使唤别人伺候他,这之间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但他扯了扯嘴角,却又有些笑不出来。


达尼兹低头看了看格尔曼冷若冰霜的面容,心中仍有些打鼓,生怕对方反悔,让他错过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便再一次劝说道:“就今天一晚上,你就让我照顾你今天一晚上,等你这失明的副作用过去,我们就恢复到之前的样子,怎么样?唉,真搞不懂你,有人主动照顾不好么?我让那群臭小子给老子那杯酒都得划拳赢过他们。你说你活得这么累干嘛,偶尔也给自己放个假如何?”


偶尔也给自己放个假……克莱恩微微一怔,正巧这时达尼兹轻轻将他放在了床上,他便顺势往床上一倒,将脸埋进了被单中。乌黑的发丝垂下,克莱恩有些困倦地眯起眼,觉得身下松软的被褥生出了无数只无色透明的触手,牢牢地将他捆在了床上。


目睹了全过程的达尼兹:“???”


达尼兹怒道:“头发还没擦呢!这样睡会头痛的!”


于是克莱恩重新被达尼兹推搡起来擦头发,他倒是没什么意见,剥离疯狂冒险家的扮演之后,克莱恩本人的脾气其实是相当不错的。只是他觉得达尼兹似乎仍有些怕他,对方拿着干毛巾擦他头发时手一直在抖。


干,这家伙怎么突然变得这么乖,这谁顶得住啊……达尼兹努力遏制着自己去摸老虎头的冲动,但这最后收起毛巾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借着判断头发干没干的机会撸了一把那一头散发着淡淡清香的黑发。


见格尔曼没有注意到他的举动,达尼兹暗暗松了口气,他上下打量了一眼对方裹着浴巾、脑袋搁在曲起的一条腿上、毫不在意地露出修长小腿的装扮,不自在地挪开了目光,斟酌地问道:“我帮你找一套衣服来穿?你行李箱里没什么不能看的吧?”


格尔曼漫不经心地点点头,事实上在对方拿丧钟威胁他却被他反吼了一顿之后,青年就一副对什么都兴致缺缺、只想睡觉的模样。达尼兹也不奢望格尔曼能给自己什么好反应,自顾自地去翻对方放在衣橱边上的行李箱,却见这性冷淡的行李箱里果然没什么不能见人的,只有一些衣物和生活必需品,但他稍微翻了翻,竟然从靠近箱底的地方翻出了一套睡衣来,这让达尼兹不由得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格尔曼这家伙原来有睡衣的,狗屎,我怎么从来没见他穿过……


达尼兹抱起那套睡衣,又翻了条干净的底裤出来,塞到坐在床上等着的格尔曼手中:“这个你就……自己穿吧?”


不然呢?我为啥要让你帮我穿内裤啊?克莱恩在心中无语地反问道。


达尼兹本以为格尔曼会像之前一样大大方方地走下床,在他面前穿上底裤,却不成想对方这次却拉过被子盖住自己,在棉被下蠕动着更换了衣物。发现了疯狂冒险家新习性的达尼兹张了张嘴,才意识到原来格尔曼也是介意在别人面前换衣服的……


至于克莱恩,直到达尼兹一颗一颗地帮他扣上睡衣的纽扣时,他才从衣服的布料和质感上认出来这不是他的睡衣吗……这套睡衣还是他在贝克兰德以夏洛克·莫里亚蒂的身份活跃时买的旧衣服,因为不太符合格尔曼·斯帕罗的气质而被压箱底,但他一向节俭,就算用不上了也舍不得丢,偶尔在一个人用路人脸住宿旅店时他也是会翻出来穿穿的。


没想到会被达尼兹翻出来……也怪他光记得那些重要物品都在灰雾之上,却不记得这套压箱底的衣服。脑补了一下穿着蓝白条纹睡衣的格尔曼,克莱恩面部肌肉微微抽搐,最后决定放弃思考,在达尼兹扣完扣子之后便迫不及待地钻入到了被窝中,舒爽地微叹了口气。


“那……我就坐在这里守夜了?”达尼兹往窗边的安乐椅上一坐,虽然格尔曼并没有搭理他,他还是默认对方同意了:“你要有什么事就喊我,喝水或者去盥洗室之类的……”


格尔曼依然没有回应他,整张脸都埋在被褥里,只露出乌黑凌乱的发丝来。毕竟折腾了这么久,这疯子应该也累了,达尼兹想道,便不再言语,留给床上人一个安静的入睡空间。他也没关灯,他觉得如果格尔曼半夜醒来时恢复了视力,灯光的存在可能会让对方更好受一点。


然后大约一个小时后,达尼兹看着卷在被子里的青年今晚不知第几次翻了个身。


达尼兹:“……”


“格——尔——曼——”确认对方在这一个小时里根本没睡着之后,达尼兹拉长了声音喊对方的名字,他蹭蹭蹭地逼近了床头,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缓缓睁开眼来的疯狂冒险家:“我不是说有什么事情就喊我一声的吗?你怎么又闷在心里不说!”


克莱恩:“……”


克莱恩搞不懂这人为什么一副兴师问罪的语气,却也莫名觉得有些心虚,他抿了抿唇,即便看不到达尼兹的身影,却仍是下意识地移开了视线。大约沉默了大约几十秒的时间,期间他一直能听到达尼兹沉重的呼吸声在头部上方响起,就像一头愤怒的公牛,最终克莱恩叹了口气,生无可恋地开了口:“太安静了,睡不着……”


达尼兹一愣,不知是因为对方的问题意外地实际,还是因为对方突然软化下来的语气,他忽然间就没那么生气了:“啊?那咋办?要把灵性之墙撤掉吗?”


“先不要……”克莱恩想了想,艰难地从床上爬了起来,靠着枕头坐下。他困得不行,却怎么都没办法睡着,此时神情都有些恍惚:“给我一枚硬币。”


他向达尼兹伸出手。


达尼兹不明所以,还是从裤兜里掏出一枚硬币放在对方手中,就见对方向上抛起硬币,再用另一只手将其按在手背上,自己却不看,而是问他:“这是正面还是反面?”


达尼兹老老实实地回答道:“正面。”


克莱恩顿时皱起了眉头,他又丢了一次硬币,再次询问达尼兹,得到了反面的答案。他在这两次的占卜中设置的问题分别是“撤掉灵性之墙会有麻烦吗?”和“保持灵性之墙会有麻烦吗?”,而达尼兹并不知道他的问题,所以没有欺骗他的可能性。


“不能撤。”克莱恩回答了达尼兹之前的问题,虽然他直觉所谓撤掉灵性之墙后遇到的麻烦应该不是什么大麻烦,可他不想在失明的情况下遇到任何麻烦。


“那怎么办?”达尼兹担心地问道。


能怎么办?当然是重新闭上眼睛硬睡呗……克莱恩诽谤道,他正准备重新躺下,突然听到了近在咫尺的什么声音——那是达尼兹的呼吸声和心脏跳动声。说起来他之前在浴室里,也是因为有水声才能睡着的……克莱恩心中一动,他扭头“看”向达尼兹,拍了拍身侧的被单,语气平淡地命令道:“你,躺这。”


“啊?”达尼兹呆住了:“啊??????”


他还想问个究竟,却见格尔曼已经自顾自地往旁边挪了几个身位,背对着他重新躺下,只给他留下一个黑发凌乱的后脑勺。达尼兹风中凌乱了一会儿,才察觉到格尔曼的意图——对方将他当成了一个制造自然噪音的工具人,达尼兹移动着僵硬的身体,小心翼翼地在床的这一侧躺下,也不敢跟格尔曼抢枕头和被子,就像一句尸体一样直挺挺地躺在床的边缘。


这也就算了,过了一会儿后,达尼兹又听到了格尔曼令他郁闷到想吐血的评价:“你心跳声好吵……”


达尼兹这也太害怕格尔曼了吧,这心跳加速得仿佛上了刑场……克莱恩还在心中感叹,也许以后得对“万镑先生”好一点了,达尼兹同志是个好人。


“我能有什么办法?!”达尼兹委屈地喊道,这搁谁被一向冷酷冷血还性冷淡的暗恋对象邀请躺在同一张床上谁都受不了啊?!他本来都不奢望这份感情能得到结果了,因为无论他怎么想都觉得当这份恋情被格尔曼察觉之时就是他的生命终结之时,他怎么胆敢对疯狂冒险家产生异样的感情呢?


“没什么。”克莱恩合上眼睛,声音逐渐微弱下来:“谢谢。”


达尼兹:“……”他刚刚说啥?是谢谢吗?格尔曼向我说谢谢了?!达尼兹正用一只手支着身体想要起身追问对方,却听到身旁青年发出又轻又缓的呼吸声,毕竟是累了,在解决掉极度安静带来的不安问题之后,克莱恩近乎是一沾枕头就陷入到了熟睡中。


于是达尼兹张了张嘴,又轻手轻脚地重新躺了回去。


算了,就这样吧,达尼兹想道,只要能像这样和他待在一起,帮上他一点忙,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当你的暗恋对象是这么一个疯子时,你还能奢望更多的什么呢?


达尼兹想着,也慢慢合上了双眼。


然后半夜,被睡不老实的疯狂冒险家当做了抱枕的达尼兹:要命要命要命要死要死要死……


★★★


安德森一觉睡到了自然醒,解决完个人卫生问题后,便神清气爽地走出了房间,并敲开了隔壁的房门——所谓的敲开,自然是敲两下不等里面回应便打开了门:“嗨两位,真是一个美好的早晨啊,我们今天要去哪……”


安德森的话音逐渐降低,直至完全消失,因为他敲开门的时候毫无疑问地看到了一副地狱绘图——他看到“烈焰”达尼兹正用叉子叉着一块大小合适的面包夹火腿,嘴里还说着“啊——”,满脸慈爱地投喂着面无表情的疯狂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


安德森:“……”


安德森作势关门离开:“对不起,打扰了,你们继续。”


“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被进门的举动惊醒,达尼兹一脸惊慌地停下了动作,努力辩解道。


“其实我什么都没想,我刚刚大脑一片空白。”安德森便顺势重新探头进来:“但我还是想知道你们这是什么Play啊?”


“就是格尔曼昨天战斗的时候不小心着了敌人的道暂时失明了,我只是在照顾他而已。”达尼兹语无伦次地解释道。


倒是格尔曼完全不关心安德森的到来,等了半天也没等到早餐的他干脆用气味确认了一下目标的方位和距离,一只手扶住达尼兹的肩膀伸头叼走了他叉子上的那块三明治,鼓起腮帮子面无表情地咀嚼起来。


达尼兹:“……”

安德森:“……”


达尼兹干笑道:“他昨晚就没吃上晚饭,大概饿得有点狠了。”


而安德森则眼睛猛地一亮:“这么好玩!我也要玩!!!”


几分钟后,安德森看着面对着他用叉子递过来的三明治一脸屈辱地扭开脸的格尔曼,怒道:“为啥啊?!为啥就不吃我的!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格尔曼冷漠地点了点头。


安德森气急败坏地摔了叉子,指着格尔曼看着达尼兹说道:“就他这个吊样你居然还能照顾他一晚上?!我的话不到三分钟就该被他气死了。”


达尼兹想说格尔曼在我面前还是比较可爱乖巧的,又怕自己用词太奇怪被格尔曼看出什么来,便只是陪笑,也不作答。但他不搭话,安德森却没放过他,这位迷雾海最强猎人一把揽着达尼兹,退到房门口,叽叽咕咕起来:“你怎么不趁着这个机会整格尔曼一下?多好的机会啊,这家伙多难得才这么吃瘪一次啊?你居然就放过了这个大好机会?不过现在还来得及,我这里有一个完美的计划,绝对能让格尔曼狠狠地栽一个跟头。”


达尼兹自然推拒道:“我不搞,要搞你自己搞。”


安德森鼓动道:“说不定能吓哭他呢!你难道不想看那不可一世的家伙流泪的样子吗?”


格尔曼流泪的样子……达尼兹咽了咽口水,他的表情已经完全出卖了他——他想。


安德森嘿嘿一笑:“就是这样……”


两人都没注意到,在他俩身后,格尔曼突然猛地闭上了眼睛,然后才缓缓睁开,眨了几下眼,才重新适应光线的照入。他首先看到的便是两个背对着他勾肩搭背窃窃私语的海盗,沉默了一会儿,克莱恩重新拿起刀叉,自顾自地继续享用起了自己的早餐,并将眼前这一幕当成了情景喜剧。


当安德森带着踌躇满志的笑容,达尼兹则带着惴惴不安又暗含期待的表情转过身来时,看到的便是疯狂冒险家享用完早餐,斯文优雅地用餐巾擦了擦嘴,抬眼看向他俩的模样。


“继续啊?”疯狂冒险家咧开嘴角,露出标志性的微笑。


达尼兹和安德森疯狂摇头。


“呵,有贼心没贼胆。”克莱恩嘲讽地笑了一声,决定给这俩胆大包天的海盗一点小小的惩罚,他看向安德森:“港口那边的酒馆,我希望能在今晚看到你精彩的助兴表演。”


“狗屎!那一般是脱衣女郎的活计!”安德森气急败坏地咒骂道:“我堂堂迷雾海最强猎人……”


“我相信你能搞得定的。”克莱恩笑容不变地道,成功让安德森闭上了那张聒噪的嘴,他又看向达尼兹:“至于你……”


达尼兹紧张地调整了自己的站姿。


却见格尔曼不知想起了什么一样,偏了偏头,避开两人的目光,用近乎是自言自语的声音道:“算了……”


“哈??????”安德森第一个跳起来反对:“凭什么达尼兹就算了,你偏心!你知道他刚刚想对你做什么吗?!他……唔唔唔!”


达尼兹在千钧一发之际捂住了安德森的嘴,看着格尔曼望过来的探究的视线,他连忙解释道:“我没有!都是他一个人想的主意,我哪敢对你做什么,真的!”


两人对视,想到昨晚的事情,均感到有些尴尬,不由得同时移开了视线。


安德森拼命挣扎,终于在这个关头挣脱了达尼兹的钳制,他左右观察了一下两人的表情,震撼道:“你俩昨天晚上到底瞒着我做了什么,为什么要露出如此恶心的表情???”


克莱恩:“……”

达尼兹:“……”


克莱恩冷漠地道:“看来你对那些脱衣女郎的活计感兴趣得不得了,我很高兴能在今晚看到你的同款演出。”


达尼兹:“真巧,我也是。”


安德森:“喂!!!”

评论(100)

热度(14282)

  1. 共12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