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漪

我爱写不写,你爱看不看

【克莱恩中心】猫猫虫大作战(一)

因为在tag里看不到折腾了一番,被烦到的话很对不起!

算了我放弃了,随便吧,能看到就是缘【

总之是沙雕文
小克被不(我)明(懒)存(得)在(想)打散成了600条猫猫虫,以伦纳德为首的小伙伴要想办法把他拼起来的故事


【正文↓】


《贝克兰德,这里是贝克兰德,富商道恩·唐泰斯名下的玫歌庄园内突然发生了重大事故,神秘的灰雾笼罩住了整个庄园,无人可以进入,无人可以外出,超过百人被困其中,生死未卜!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前往玫歌庄园参加聚会的权贵富豪们,目前,他们的家眷亲属已经忧心忡忡地聚集至玫歌庄园附近,警督队伍和黑夜教会的神职人员也已就位,在黑夜教会的努力之下,现场群众的情绪还算稳定。》

 

《到底,神秘灰雾的正体会是什么呢?!这整个事件和玫歌庄园的主人道恩·唐泰斯又有何种联系呢?》

 

《我社将持续追踪事件的进展,请各位注意随时收听报童的提醒。》

 

佛尔思放下手中的报纸,揉了揉眼睛,又掐了掐自己的脸皮,重新拿起报纸看了一眼,发现上面的单词没有出现一丝一毫的变化,也就是说刚刚所看到的一切并不是她的幻觉。

 

佛尔思:“?”

 

★★★

 

伦纳德跟着“红手套”三巨头之一的克雷斯泰赶到玫歌庄园外围的时候,这里已经聚集起了许多人,有丈夫被困而嚎啕大哭的贵族女眷,有利用各种各样的封印物对神秘灰雾做着测试的值夜者,还有像猎犬一样兴奋地游荡在周围的记者,吵得伦纳德头都大了。他抬头看看那神秘的、熟悉的、至少每周见一次的灰色浓雾,又开始觉得头疼欲裂。

 

克莱恩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鬼啊……伦纳德在心中痛苦地呻吟道。

 

将几个“红手套”小队派出去维持秩序兼警戒意外之后,克雷斯泰带领着几个“红手套”小队的队长找到了黑夜教会在贝克兰德教区的主教圣安东尼阁下,询问起了事情的详情。

 

“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现在的状态很奇怪,有点像是失控,又比寻常非凡者失控的表现克制了许多,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遭遇到任何的攻击和诅咒,只是无法进入到这片灰雾之中而已。”圣安东尼叹了口气,这位穿着黑色带红的神职人员长袍,胸前佩戴着五枚黑暗圣徽,面庞白净、眼神幽邃的老人叹了口气,在胸前画了个红月的标志:“如果真的是失控的前兆的话,恐怕里面的人已经凶多吉少了……愿女神保佑他们。”

 

也愿“愚者”先生保佑……伦纳德忍住了自己在同事们面前向邪神祈祷的冲动。

 

“为什么不遣散这些普通人?”克雷斯泰问道,他同样讨厌在处理非凡世界的事故时看到这么多需要保护的大型障碍物。

 

“没有办法,当时在场的人太多太杂,灰雾一下从虚空中喷涌而出像罩子一样扣住了整个庄园,把当时在庄园外等待着主人的马车都吓得人仰马翻,记者跟嗅到腐肉味道的乌鸦一样蜂拥而至,玫歌庄园出事的消息就像瘟疫般传遍了整个贝克兰德。”圣安东尼眼神暗示般瞄了一下旁边,伦纳德看到在那里站着一小撮气质非凡的先生和女士:“而且被困的人员里不乏身世显赫、影响巨大的权贵,他们在这边一出事,那就跟捅了马蜂窝一样,消息根本压不下去。”

 

“那也太……”伦纳德没继续说下去,在场众人都清楚他的意思,像这种普通人大大咧咧地出现在由非凡要素一手打造的事故现场,这种行为就跟自寻死路、自取灭亡、视死如归没什么区别。

 

“哦不过还好你来了,伦纳德。”圣安东尼突然看着伦纳德笑道:“那事情可能会出现一点转机了。”

 

“啊?”伦纳德顿时愣住了,不清楚主教阁下到底是在说什么,他明明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红手套”小队长啊!

 

“现在所有进入灰色雾气的人都会迷失方向并返回入口,所有封印物进入之后都会失去自己的神奇之处,你跟你前同事关系挺好的吧,说不定你能进去呢?你去试一试,说不定就能进去了,进不去也没什么损失,不过是返回入口而已。”圣安东尼笑眯眯地说道,笑容中充满了一股哄小孩的味道。

 

“啧。”伦纳德体内的寄生者帕列斯啧了一声。

 

伦纳德难掩自己的惊讶:“您、您知道了?!”

 

“是圣座告诉我的,道恩·唐泰斯就是两年前在廷根市的邪神事件中殉职的克莱恩·莫雷蒂,没错吧?”圣安东尼解释道,他观察了一下伦纳德的精神状态,打算就不告诉对方圣座不仅把他前同事的马甲全扒了,还说了对方是一位女神的眷者的事情……

 

“这、这样……”伦纳德心虚到无以复加,希望圣座那边没有把克莱恩和他都加入了另一个隐秘组织的事也扒了出来,毕竟圣安东尼阁下看起来就一副我还知道一件秘密但我不想说的样子……

 

伦纳德稀里糊涂地被推到了曾经是玫歌庄园正门的地方,这里是值夜者们开辟出来的最接近灰雾的位置,至于其他地方则都被长长的警戒线围了起来,那些心急如焚的先生女士和记者们再急,也不至于傻到非得和未知的危险亲密接触不可,倒也没有出现擅闯警戒线的行为。此时见伦纳德上前,这些人都瞄了他一眼,除了几位女士小姐因为他的脸多看了两眼外,其他人都以为他只是那些前仆后继做试验的值夜者中的一眼,看了一眼便没再理会了。

 

伦纳德看着面前翻滚的灰雾,深深地吸了口气,迈步走了进去。仅仅是一步迈出,伦纳德眼前一明一暗,黑夜中寂静的玫歌庄园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那灰雾竟只是薄薄的一层,也不知为何能困住他的同僚们那么久。伦纳德举目望去,看见在笼罩住整个天空的灰雾之下,越过草场、花园和湖泊的地方,玫歌庄园的建筑群里灯火通明,被微风吹拂的窗帘下似有人影晃动,像在进行一场永不完结的聚会。一阵振动翅膀的声音响起,伦纳德赫然看见一只灰褐色的猫头鹰拍动翅膀落在不远处玫歌庄园正门的铁栅栏上,一双浑圆的金色眼瞳直勾勾地盯着他。

 

伦纳德心中发毛,下意识地倒退一步,便再次穿过灰雾回到了外界。

 

留在原地的猫头鹰呆了呆,似乎不敢相信伦纳德就这么走了,随即它气急败坏地跳脚道:“他跑辣么快干嘛?!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呢!都这么大个‘红手套’难道没见过秘偶啊???”

 

★★★

 

伦纳德一出来就达到了万众瞩目的效果,不仅是由于他本身就是受主教阁下期待的,还因为他出来的姿势与众不同——别人都是正着走出来的,只有他是倒退着出来的。顿时伦纳德就被好多双眼睛盯住了,候在一旁的克雷斯泰沉声问道:“你进去了吗?你看到了什么?”

 

“……”伦纳德仔细一想自己除了那只莫名渗人的猫头鹰以外似乎也没看到什么特殊的,他稍微思索了一下,点点头说道:“我能进去,但是除了像碗一样扣住整个庄园灰雾之外我没看见什么特别奇怪的地方,玫歌庄园的主建筑群亮着灯,有人的影子在里面行动,但因为距离过远不清楚具体的情况。我没敢贸然前进,就先出来了一趟。”

 

克雷斯泰赞同地点头:“你做得很对。”

 

“等等,请问你是说你进去了吗?”一名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到值夜者中间的记者突然插话道,他外表年龄接近三十岁,皮肤粗糙,五官却长得不错,有着一双迷人的蔚蓝双眸和两撇漂亮的小胡子,似乎是担心值夜者马上就会把他赶走,这名记者急急地发问道:“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无功而返,你就能进去呢?”

 

伦纳德挠了挠头:“……因为我和庄园的主人是朋友?”

 

来自《每日观察报》的新闻记者迈克·约瑟夫并不满意这个回答,什么叫你和这座庄园的主人是朋友所以你可以进去,这也太唯心了,在他心里这神秘的灰色雾气应该是一种极特殊的、罕见的自然灾害,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

 

可惜黑夜教会的神职人员很快就如他所想一般将他赶回到了外围,迈克遗憾地叹了口气,突然看到有两名戴着红色手套的黑夜教会的神职人员护着一男一女向刚刚那一群人的方向走去。他敏锐的新闻嗅觉令他下意识地打量那一男一女,发现他们都是黑发褐瞳,男人大约在三十岁的模样,发际线退得有点后,少女则只有十七八岁,做学生打扮,从相似的容貌来看他们应该是一对兄妹。看着看着,迈克突然觉得这两人有点眼熟,却又想不起来这股熟悉感来自何处。

 

伦纳德看到那两人却仿佛被雷劈了一般,因为那赫然正是他亲爱的前同事,克莱恩·莫雷蒂的哥哥班森·莫雷蒂和妹妹梅丽莎·莫雷蒂,他在处理克莱恩的后事时见过这对兄妹。

 

伦纳德听到少女有些怯懦地问道:“请问克莱恩还活着的事情是真的吗?”

 

“是的。”圣安东尼挂上了亲和力十足的笑容接待了这对兄妹,他示意他们看向旁边:“这就是他名下的庄园啊。”

 

“……”班森和梅丽莎缓缓看向身旁被灰色雾气包裹的土地,虽然被灰雾遮盖了其中的全貌,但仍能直观地让人感受到这片庄园绝对很大,一眼都望不到边。班森和梅丽莎又缓缓地转回了头,看着眼前身份尊贵的圣安东尼阁下,默默地想黑夜教会的主教总不能骗人吧,克莱恩这两年来到底经历了什么啊……

 

“咳。”班森以手抵唇轻咳了一声:“我们在来的路上看过报纸了,大概知道了一点事情的来龙去脉,请问克莱恩是出事了吗?有什么是我们可以做的?”

 

虽然报纸上完全没有说道恩·唐泰斯就是克莱恩就是了……班森不由得回想起刊登在报纸上的那位富商挂着彬彬有礼的笑容的大幅照片,突然觉得胃有些隐隐作痛。

 

圣安东尼觉得这位女神眷者的家人还怪通情达理的,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他注意到伦纳德带着反对的眼神,摇了摇头,解释道:“曾经有过濒临失控边缘的非凡者在亲人的呼唤下恢复理智的案例,我们没有办法,被困的人数实在是太多了,那可是几百个家庭啊……进去之后就由你来保护他们,伦纳德。”

 

伦纳德黯然不语,只好叹息着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圣安东尼随即看向莫雷蒂兄妹,斟酌着语气:“是这样,克莱恩先生现在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他可能处在一种意识不清的状态,需要你们两位的帮助。你们知道植物人吗?有的时候亲人坚持不懈的呼唤可能会唤醒植物人,就跟那个有些类似。总而言之,我们需要你们进入到这片迷雾之中,找到克莱恩先生的所在,并唤醒他,救出被困在里面的人们。”

 

“我们会让这位先生……”他指了指伦纳德:“来保护你们,别看他这个样子,伦纳德也是我们黑夜教会可靠的成员。但你们仍需小心行事,一切都听从他的指示,我实话告诉你们,这将是一件非常非常危险的行动,涉及到常人难以理解的隐秘世界,在这片迷雾之中遇到什么事都不奇怪。”

 

末了,圣安东尼又忍不住道:“你们可以考虑一段时间,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

 

班森和梅丽莎对视了一眼,从妹妹眼中看到了坚定不移的信念,便深吸了一口气,看向黑夜教会的主教阁下:“不用考虑了,我们同意了,如果这一切都是克莱恩做出来的话,作为兄弟,收拾他闯出来的麻烦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圣安东尼脸上不由得出现了由衷的笑意。

 

这时,一个声音突然强势插入到了几人的谈话中:“同意啥啊就同意?问过我的意见了吗?不,我不同意!”

 

“??????”原本表情严肃的伦纳德、班森和梅丽莎都差点喷了出来,都震惊地四下张望起来。一旁因为陌生的声音和几人怪异的反应而瞬间警戒起来克雷斯泰等人见伦纳德找了半天,不由得推了推对方的肩膀:“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伦纳德喃喃地道:“克莱恩,是克莱恩的声音……”

 

“!!!!!!”于是克雷斯泰等人也瞬间变得迷茫了起来。

 

这时所有人都注意到梅丽莎·莫雷蒂慢慢地拢起黑色裙子蹲了下来,她的脚下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只双眼碧绿的黑猫,它漆黑的毛色与夜色完美地融为了一体,在它平静的注视下,梅丽莎炸了眨眼睛,犹豫地问道:“……克莱恩?”

 

黑猫抖了抖胡须,卷过尾巴盖在自己的前爪上:“好久不见,梅丽莎。”

 

虽然面对的只是一只猫,她也不清楚为什么克莱恩会变成猫,但在听到那本以为再也听不到的声音温柔地喊着自己的名字的时候,梅丽莎还是忍不住扑簌扑簌地落下眼泪,哽咽着说道:“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猫愣了一下,不自在地抖了下尖尖的耳朵,它想了想,后爪微微使劲站了起来,将带着软软爪垫的两只前爪按在少女的膝盖上,安慰般抬头看向梅丽莎。梅丽莎吸了吸鼻子,有被可爱到,下意识地伸手想揉一揉黑猫的脑袋,却又突然觉得像这样揉二哥有点怪怪的,手就这么僵在了半道上。却见猫主动地伸长了脖子,将额头贴在她的手心中,停了差不多几秒钟后才将头收回来,猫嘴扬起一丝极具人性化的微笑,温柔地注视着梅丽莎。

 

梅丽莎的心顿时融化成了一滩水。

 

她差点就忘记自己是因何而来的了,在接受了自己的二哥死后转生为了一只猫的设定后,梅丽莎现在只想把猫抱回家养起来,给它搭一个温暖的小窝,给它准备美味的食物,再向它倾诉这两年来的思念之苦。她不在乎克莱恩还是不是人类,她只要他能和他们待在一起。

 

“你们给我等一下!不要擅自进入到温馨的气氛中啊!”这时一个毫无眼力的声音插入到少女和猫的无声交流中,猫拉下嘴角,眯起眼看了出声的伦纳德一眼,收回前爪卷起尾巴挺直腰背,重新回到那种正襟危坐的坐姿中。伦纳德没有在意猫的表情,俯下身指着猫震惊地问道:“你说你是克莱恩?那这片灰雾是怎么回事?你到底出什么事了???”

 

可我只是一只猫啊,为什么要承受我这个体量不该承受的问题?猫默默想道,操纵着这只其实早已死去的猫的灵体之线的灵之虫抬头环顾了一圈瞪着眼睛看着自己的人类,无声地叹了口气,开口道:“我必须要纠正你的说法,准确来说,‘我’并不是克莱恩·莫雷蒂。”

 

众人:“?”

 

猫眨了眨碧绿的猫眼,平静地说道:“请容我向你们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你们好,‘我’是六百分之一的克莱恩·莫雷蒂。”

 

众人:“??????”

 

整整有大概一分多钟的时候都没有人说话,他们只是愣愣地看着猫,而猫也就这么任由他们看着,伦纳德是最先反应过来,他难言悲伤地蹲下来,伸手想要摸摸好友的头:“克莱恩,你果然失控了啊……”

 

“你才失控了呢!”猫没想到他憋了这么久就憋出了个屁,怒气冲冲地用尾巴拍走他的爪子:“我只是被打散了!打散了!!!”

 

被打散了听起来和失控了一样糟糕啊眷者阁下……克雷斯泰忍住扶额的冲动。

 

这时一般群众那边也一片骚动,他们注意到了值夜者这边不同寻常的动静,以为是救援行动出现了转机,便都激动地涌了过来,待他们冲破了值夜者的防守线来到近处时,才赫然发现黑夜教会的主教阁下和一群神职人员正围着一名少女和一只猫,再仔细一看,那群人的中心甚至都不是那名黑发少女,而是端坐在地上的黑猫。

 

群众:“???”我们都快急出屁来了,你们居然在撸猫?群众们不由得悲愤欲绝。

 

伦纳德看了那群普通人一眼,也没去管,反正这边的问题不解决的话,那些被困在里面的普通人也无法得救。他重新看向黑猫——自称六百分之一的克莱恩,问道:“你说你被打散了?六、六百……个吗?是说除了你之外还有五百九十九个你吗?”

 

“实际上,六百只是一个大概的数字,毕竟如果是你被碎尸了,也不会有兴趣去数自己具体被碎成多少块了,不是吗?”猫用着令班森头顶一凉的诡异比喻:“至于你想问的除了现在这个‘我’以外,还有几百个‘我’的问题,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是的,现在大概有几百个‘我’游走在庄园各个地方,寻求着将自己拼回去的方法。”

 

“我知道你们在好奇那个将我打散的敌人是谁,但我不会说出祂的名字,也不能说,但祂也无法再贝克兰德对我下手,所以请放心吧。”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时一位贵族女性突然爆发了高分贝的尖叫声,吓得黑猫猫毛一炸,值夜者们也纷纷警惕地扫视周围,担心是有邪异的力量攻击了那群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怎么了怎么了???”

 

“猫、”只见那名女士用颤抖的手指指着人群中的黑猫,一副随时都会昏厥过去的样子惊恐地尖声道:“猫、猫在说话!!!”

 

值夜者们:“………………”

 

害!就这啊!值夜者们冷静地收回了武器和视线,转回头去继续听猫讲话。

 

黑猫回头舔了舔自己的毛——众人默默地看着它的这个小动作,思考着这到底是一种扮演,还是这六百分之一的克莱恩当猫把自己当傻了——继续开口问道:“所以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

 

克雷斯泰沉声问道:“请问里面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不知道。”猫直白地回答道:“不过我路过主厅的时候有看到其他的‘我’在帮助瓦尔特收拢客人们,所以我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在场众人不由得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只要被困在玫歌庄园里的人暂时不会出事,他们的救援行动就能得到一定的宽限期。

 

“您能将这道灰雾收起来吗?”圣安东尼也问道,语气出奇地恭敬。

 

猫摇了摇头:“现在的我做不到,但只要是‘我’潜意识觉得不会对自己造成危害的人,就能自由进出这道雾墙。当然,这里说的是那个完整的‘我’。”

 

伦纳德问题朴实而切合实际:“我们该怎么做才能帮到你?”

 

“找到所有的‘我’放在一个地方,然后让‘观众’序列的高序列强者对‘我’做催眠,让被打散的‘我’相信‘我’曾为一体。”猫条理清晰地说道。

 

“观众”序列的强者……伦纳德了然地点点头,他知道对方说的是谁了,这时另一个疑问浮上伦纳德的心头,他忍不住问道:“那你出来干什么?你……你们不应该待在一个地方想办法把正……‘观众’序列的强者找来吗?”

 

“这就是问题所在,看来你还没有笨到家。”猫扯了扯嘴角:“你凭什么认为被分裂成六百份的意识、记忆、灵魂的集合体会像原本一样团结一心,就像现在的你的大脑升起一个‘抬手’的念头,你的手指就会自然地抬起,但如果你的大脑和手指一个在庄园主卧里,一个站在这里,你的手指会继续听从你大脑的命令吗?不可能的嘛。”

 

伦纳德听得一愣一愣的:“那现在的你是大脑呢?还是手指呢?”

 

“都不是,‘我’、和其他的‘我’都只是克莱恩·莫雷蒂这个人的一部分而已,一部分记忆、一部分性格或是一部分情感,不同的‘我’代表着克莱恩·莫雷蒂这个人不同的一面,你可以说所有的‘我’都是克莱恩·莫雷蒂,也可以说所有的‘我’组合起来才成为了克莱恩·莫雷蒂这个人。”

 

“所以你没有办法强行让所有的‘我’都老老实实地待在原地,被分裂的‘我’是残缺的,只有感性却没有理性,只有理性却没有冲动,只有冲动却没有恐惧,简单来说就是一根筋,所以我并不希望你们让梅丽莎和班森进去,我不能确定所有的‘我’都像‘我’一样和善。‘我’毕竟是杀过人的,有一部分被分裂的‘我’具有极强的攻击性并不是一件很难理解的事情。”

 

班森忍不住问道:“那在这里的你代表着什么呢?克莱恩。”

 

猫身后长长的尾巴一弯,碧绿色的猫瞳美丽而温和,它轻声道:“是‘对家人的爱’啊,我亲爱的班森。”

 

“克莱恩·莫雷蒂在两年间对兄长的思念,对妹妹的爱怜,对家的渴望,现在全部寄宿在‘我’的灵性之中。”

 

于是班森突然感觉眼睛一酸。


评论(62)

热度(4277)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